2009-04-01

某种豆腐

本来是色尘的香水豆腐,但人家用的香水鱼调料所以叫香水豆腐。我调料不对,不配叫原名 :(
上次去devon豆腐买多了,赶在过期前处理完毕。

食材:豆腐一盒(嫩豆腐)、洋葱半个

做法是:
1、豆腐切小方丁,放入盐水中泡15分钟。洋葱切碎,三瓣蒜切片。
2、豆腐下油锅煸到微黄盛出(如果锅小豆腐多就分几次过油)。
3、另起锅,放入洋葱、蒜煸香,倒入豆腐、加些鸡精、蒜茸辣酱(色尘这里用的是香水鱼调料)翻炒。
4、加些清水煮开,倒入少许黄酒烧到汤汁微干,加盐调味,淋香油出锅——我没淋香油,倒是撒了些香菜碎。

做得有点咸,但苏尚很喜欢,说特别下饭——抑或是特别配合我做的“大米+大麦饭”;现在烹米饭一般都会加点杂粮,大麦小米啊,红豆绿豆黑豆啊什么的,口感多一层,还香。

昨天苏同学去做辐射安全培训的路上在Bennison's买了个蛋糕回来给我,Chocolate Leaf Torte,超级rich。准备这么慢慢的把他家的specialty cakes尝个遍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