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6

鸡蛋炒河粉,鱼香茄子

这阵子苏尚老吵着要吃面条。做完了家里攒下的pasta(他的胃好像不大欢迎这个)和日式黑荞麦面,我拿出中国城买的一包河粉做实验。事实证明印度小青年也是热爱炒河粉滴。

鸡蛋炒河粉,综合加工自一群网上方案。
食材:河粉一包,鸡蛋一个,胡萝卜、青椒、生菜、葱适量

做法:
1,蔬菜切丝,葱切末。鸡蛋打散炒至8成熟,划碎盛出备用。
2,河粉按包装上指示过滚水,之后过冰水,沥干备用。
3,准备一个小碗,放入适量酱油、盐、鸡精、一点点糖、适量李锦记蒜茸辣酱,加点水调开。
3,热锅凉油爆香葱末,大火下胡萝卜丝和青椒炒炒熟,然后转小火,下河粉、生菜和鸡蛋,加调料炒匀出锅。
注意河粉一不可煮过头,二不可炒过头。争取让那碗调料成为河粉吸收至熟软的最后一步,换句话说,过滚水后的河粉应该还有些痴硬才对。
真好吃。(我做菜似乎从不做过,因而适合料理这类食物吧)

PS,12/29/2009:关于正宗的“干炒”方法,见文怡,但这样耗油很大。

鱼香茄子,原方案来自恋上美食。但我的是个简易版,因为没有那么多花哨的酱料(所以适合不在中国的同学们。。。):

食材:茄子、郫县豆瓣酱

做法:
1、茄子洗净,连皮切成宽条。适量蒜切碎。
2、放微波炉里高火两分钟,把汁水避出。(原方案是“锅中放入少许油,倒入控好水的茄子条煸至茄子条变软”——我觉得我的更健康更便捷,成效上也不见得逊色~)
3、锅中放入适量油爆香郫县豆瓣,然后放入茄子条翻炒均匀,再调入大蒜碎、白糖、醋和蚝油拌炒至汤汁浓稠。
4、将炒好的茄子盛出盘中,撒上香葱花即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