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6-28

红粉猴头菇

做法参考自这里,作者不明。这包猴头菇早在中国城买的了,终于拿出来做才发现,猴头菇这个东西,实在太难泡发了!我本要和鸡肉炖汤,用高压锅小火连续几个小时成效都不大。似乎有两种干猴头菇,一种较易化开,成为毛茸茸的一砣磨菇,另一种块楞楞的,样子有点畸形,化开了也没有毛,但尝一尝味道也没什么异样;这种很难化。

炖汤炖一半,觉得苏同学可能一时接受不了猴头菇中药似的原味,干脆还是先炒了吃。以下是我的马拉松版本红粉猴头菇。

原料:猴头菇(半包),红薯粉丝(一团), 番茄酱(小50克左右),泡辣椒(苏尚秘制泡椒,主要原料是绿辣椒、醋、橄榄油;两根)
制法:
0。干猴头菇、带肉鸡骨头、姜片放一起煮,炖n个小时直到猴头菇泡发(摸上去没有硬块)。把他们拿出来水洗一洗,切成条状。
1。粉丝用开水泡发好;泡辣椒切成小段。蒜三大瓣、姜适量(略少于蒜)、葱的绿叶部分,均切碎。
2。炒锅置火上,油烧热,下入姜蒜、泡辣椒及番茄酱炒香出色,掺入少量鸡汤(或水兑鸡粉),放入猴头菇、粉丝,调入精盐、白胡椒粉、料酒和白糖。
3。烧至入味后,调入味精,撒入葱花拌匀,即成。

蛮好吃的。目前有点辛辣,应和酸甜平衡一下——下次我可能会加大番茄酱的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