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14

什锦豆腐

来自文怡心厨房。第一次这么煎豆腐法儿,挺好玩的,也香,当然没有白豆腐健康,可是没事儿吃一两回绝对有趣(而且比市面上卖的油豆腐健康~)。我比文怡炸得透些,颜色也比她照片上深,局部焦黄,有的豆腐块还自己鼓起泡,憨圆,到了炒菜一煮又瘪下去,形状非常原生态。

我在国内一直不喜欢吃豆腐,到了美国不知为啥,可能是因为苏尚对这种中国食物表示出兴趣,我一有机会就买豆腐回来做。呵呵。自己吃着也觉得挺好了。

以下依原食谱略有改动。

原料:豆腐(extra firm tofu) 豌豆 玉米粒 香菇 木耳 胡萝卜

做法:
0)香菇木耳泡发切块,胡萝卜切丁,葱切碎。
1)豆腐切片。锅中放水(我加了些盐以防豆腐开裂),大火烧开,将豆腐焯一下。再起一锅水略焯下胡萝卜丁,为了到时候口感软。原食谱还焯了木耳、玉米粒和豌豆,我觉得没必要。
2)倒入油,烧至6成热,将豆腐片下锅煎至两面金黄,盛出控油备用(我的煎法见开头)。
3)起锅,放葱,炒出香味后,将香菇、豌豆、玉米、胡萝卜、木耳入锅煸炒一下,然后再放入豆腐片。
4)随后倒入泡香菇的汤、一点点老抽、少许糖和少许盐,继续翻炒两三分钟(原食谱一分钟)。最后,用水淀粉勾芡,散点鸡精即可。

1 comment:

风绯雨 said...

豆腐好吃啊又方便做
当然你这么做就不方便了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