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6-25

番茄蔬菜面

昨天启用大量蔬菜做了一道面条,细节部分都是近月来给苏同学做面条慢慢研究演化出来的。感觉味道好好,在这里记一下。

食材:面条,西红柿,黄瓜,蘑菇,豆角,青豆,红甜椒
做法:
1。面条按说明煮好(可略生一点点),过冷水沥干备用。豆角切段,也沸水煮透。
2。西红柿切块(以期尽快炒化),黄瓜、蘑菇、红椒都切小块。我用的黄瓜、蘑菇较多,红椒主要是点缀。葱切碎末,一点姜也切碎,准备两瓣大料。
3。下油中火爆香葱姜大料,入蘑菇炒至大量出水。下西红柿块,炒到绵软出汤时加些料酒、番茄酱,我另外加了点意大利餐常用的草叶(rosemary, thyme, basil, oregano, etc,量很少,不必需),炒匀。
4。下青豆,加适量海鲜酱油、鸡粉、蚝油、一点点糖,炒匀。
5。加入面条、豆角和黄瓜碎,小火在锅内用筷子拌匀。通常蘑菇和西红柿会出大量水,但如果还显干,可加点水。以盐调咸度(我都没再加盐~)。

征询面条做法 :)
谁有秘籍,舍命告诉我一下哈

2 comments:

Angela said...

我妈给我写信说:

在网上看到,西红柿不易与黄瓜在一起,黄瓜有一种什么东西会抵消/改变西红柿的营养。具体忘了。

面条还可以做:
茄子面:将茄子切成细条,用油炒透,放糖、酱油,出锅前放蒜末。用它拌面。
焖扁豆面:将肉、扁豆切成丝。现将肉丝下锅,用油炒(放姜、葱丝、少许糖、酱油),再加入豆角丝炒,之后放盐、酱油炒至5分熟。放水没过豆角,将生面条铺在豆角上,盖上锅盖小火焖。数分钟后,水被面条吸干,面熟变色,将锅底的豆角翻出与面条混炒,放入蒜末出锅。
注意:油要多些,焖面要用小火,否则会巴锅(糊了)。盐酌情放。

Angela said...

番茄酱+白胡椒 发现是做面条调料的绝配,备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