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6-08

香菇青菜,美极糖醋鸡丁

昨天上午胜利完成论文~ 还有一篇东西,deadline本周五。今天要开始。下面是最近做的新菜。

香菇青菜。青菜/油菜,在Jewel-Osco能卖到4、5刀一磅,所以我们不常吃。但上回在Devon发现价钱才一刀多,立刻买了4颗。回来做个经典搭配,原本放木耳,我放了银耳,也蛮好吃。银耳口感嫩滑,本身也没什么味道。

主料:青菜、鲜香菇、银耳
做法:
0 青菜手撕小块,菜叶菜邦分开。银耳泡开,也手撕小块。香菇泡开,切块。准备姜丝蒜末。
1 油锅热后,中火先放姜丝蒜末翻炒出香味,接着放银耳、香菇翻炒。紧接转大火,放青菜根部翻炒。
2 放盐调味,看看根的颜色有点透明了,放青菜叶。
3 叶子放入后,稍微翻炒几下加味精起锅。

美极糖醋鸡丁,来自游走厨师。这个美极酱油(maggi),是去年苏尚自己瞎买的,那会儿我刚开始做饭,他以为这是中国酱油。回来单尝,觉得味道不同,后来我们束之高阁没有再用。结果看到游走的食谱,用的就是这个酱油。我外加了莲藕,效果不错 :)
另外是花生换为腰果(丫过敏)~以下我的版本:

食材:鸡腿肉一块、胡萝卜两根、黄瓜一大根、腰果一小把、莲藕大半罐头
做法:
1)鸡腿肉切成丁。加盐、胡椒粉和少许生粉搅拌均匀。
2)胡萝卜和黄瓜都切成丁。莲藕也切丁。准备葱姜蒜末。
3)炒锅烧热滑油,加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。然后放入鸡丁均匀翻炒至变色,再加入胡萝卜和莲藕丁炒一会儿,胡萝卜色浓之后,加黄瓜丁翻炒。
4)加入美极酱油、白糖和米醋(米醋一餐勺,美极和白糖是边尝边加的,分量不确),炒到汁浓油亮的时候,加入腰果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好吃。苏同学就着印度馕吃的~ :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