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29

黑椒鸡丁

买了一瓶李锦记的黑椒酱,借鉴胖星儿的方法做出一份很可口的黑椒鸡丁。我的独创是加一点柠檬,另外用了不同的食材。P.S.: 胖星儿有自制黑椒汁的办法,我没试过不知道效果,且放此处备用。

食材:鸡腿肉一块,洋葱、红甜椒、黑木耳、芹菜适量(这四种东西分量一样),柠檬一小块,香菜少许

做法:
0。黑木耳冷水泡发。
1。鸡肉切丁,用料酒2勺、生抽酱油1勺、淀粉1勺腌制15分钟(我还加了点姜茸蒜茸,去去鸡肉的生味)
2。洋葱、红甜椒、芹菜也切丁,黑木耳撕成小朵。香菜切小段。
3。将芹菜和黑木耳放入容器,加点水,搁微波炉里加热焯一下使熟软。
4。锅烧热后,倒入油,下鸡丁炒变色捞出备用。
5。锅中再倒入少许油加热,下洋葱片炒香。然后加入一大餐勺的黑椒酱,混合炒香。
6。放入红甜椒丁、炒过的鸡丁、芹菜丁与黑木耳,让丫们均匀上色,翻炒至甜椒断生。
7。撒上香菜,淋入柠檬汁即可出锅。
(8. 可以再撒一些黑胡椒末提劲劲儿~)

一年前第一次给苏尚做芹菜(印度没有芹菜),炒了个芹菜肉末,因为也是第一回用猪肉末,使苏尚对芹菜留下了偏见和阴影。。目前看,这一偏见还源于当时芹菜没有炒到水软。我后来发现苏尚对生芹菜的某种味道十分厌恶——我生芹菜都能嘎吱嘎吱吃,缺乏相应敏感——于是尝试把芹菜炒到软熟或焯水到软熟(其间散发的气味令苏尚掩鼻咋舌,tmd 你小样儿),再适当加入调味料,便博取了丫的喜爱。

我最终认识到这一层要归功于我们几次叫的中国餐馆外卖。大家知道这边中国餐馆就那么几种蔬菜(以及那唯一一种调味走向。。)来回炒,然后勾芡。苏尚对这里涉入滴芹菜毫无问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