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24

什锦蔬菜汤 · 非洲茶

来自文怡。清爽微甜,“具有润肠、顺气、排毒的效果”。 我以为习惯浓汤的苏尚不会偏好这一款,没想到他连声赞美。:)
以下是原食谱,我们家暂无芹菜,用的是芹菜籽(在美国当一种调味品卖)。然后是加了一点印度的岩盐(black salt,实际是粉色的;我觉得这种盐有些煮鸡蛋黄的香味)。

原料:干香菇6个 胡萝卜1根 鲜玉米1根 芹菜1根 清水1500毫升 盐1/2茶匙(3克)

做法:
1)将干香菇放入4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约30分钟,泡软后洗净备用。
2)把胡萝卜去皮切成片,芹菜摘去叶子不要,将芹菜梗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,玉米去皮去须,洗净后切大块。
3)将香菇,玉米,芹菜和胡萝卜放入锅中,倒入清水,大火煮开后,转为中火继续煮20分钟,煮好后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。

今天买了一种非洲的红茶:African Rooibos Red Tea,Twinings牌子的。这种茶天然地不含有咖啡因,颜色鲜红(好像祈门红茶),据说还含天然抗氧化物。Anyway,味道是喜欢的。苏尚的评价是有微微的野气(ruthlessness)。

1 comment:

Angela said...

汤里可加少量barley,风味口感都可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