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20

黑椒鱼块

来自胖星儿。味道有趣,耳目一新。并得到苏同学首肯。就是炸鱼块时比较麻烦。亮点是黑椒汁的配置,可用于其他肉类。

原料:鱼(任何可以切片的鱼都可以;我用了罗非鱼),蘑菇,洋葱
配料:黑胡椒碎,蚝油,酒(干白葡萄酒为佳),糖,白胡椒粉,盐,淀粉

步骤:

1,冷冻的鱼片最好在冷藏室慢慢解冻,可能时间比较长。解冻的鱼块先直接用少许白葡萄酒,并抹一点白胡椒粉和一点盐腌25分钟,去腥入味。

1.5,蘑菇、洋葱切块。

2,腌好的鱼切厚片。虽然叫鱼块,其实是比较厚的鱼片而已。腌鱼的汁不必倒掉,可以放入调汁用使用。注意,切鱼块的时候,刀到斜着片,这样鱼肉在烹饪时不容易碎,而且入味。

3,倒些淀粉在鱼上,让每块鱼都均匀又薄薄地蘸上一层淀粉。

4,平底锅多倒一些油,以防沾锅,油大约6成热时,将鱼片一片片放入。千万别心急,慢慢地以小火,将鱼面的一面煎得金黄又结实后再翻面,鱼片就不会碎了。

5,将鱼的两面都煎得金黄,而且表面比较焦脆了,盛出备用。

6,好了,开始调酱了:3勺蚝油(我的鱼片重约250克,蘑菇250克)+2勺干白葡萄酒+半勺黑胡椒碎(可以根据口味调节)+半勺糖。把之前腌鱼的汁也倒入。

7,将鱼片煎好后盛出,锅中留一些底油,倒入洋葱丁翻炒。

8,洋葱炒香后,放入蘑菇片翻炒慢慢翻炒,一定要把蘑菇的水分煸炒干。

9,倒入事先调好的黑胡椒酱,略微翻炒均匀。

10,把煎过的鱼块倒入,小心地稍微翻炒,让黑胡椒汁都包裹在鱼片上就可以了。如果会掂锅最好了,如果不会,请一定小心翻炒,不要把鱼片弄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