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31

那一年

又一年,几日里觉得来的是2013,或许因为2012被谈得太多,因而烂熟,因而失去了新年的崭新和陌生。前夜,肚子里乱七八糟的食物,朝鲜辣牛肉汤、苹果、提拉米苏、酸奶……

此情此景,能许的愿就是来年好好呵护自己,胃呀胃口呀,种种,无他。具体事情许了意思也不大。与时俱进么,到手再做。反正万事都指向一个心境,不若以心境好为目标。

年前见了亲爱的bh。她送我的一本书上说藏红花的名字源于阿拉伯语,意思是“变黄”。

她说真难相信已在美国度过六通圣诞新年。在我则是四通,也是和苏尚小样儿共度的四通。四个冬天,每个心境都不同。今年经历事情尤其奇形怪状;年末几日两人大吃大睡疯癫胡闹,一张桌旁鼓捣点东西——夫复何求。bh在美国的前两年,鄙人则在香港吐露湾山头,暗夜蛰伏,颇认为个体诡秘的生存状态绝容不下他者的侵蚀或窥探。而答案或许是人怎样都能成活。

近日将鲁迅全集一册册的细读,感慨万端难以尽言。我想人的所谓历史感,总能一层层地翻新。慢慢感觉着,也很欣喜。

新年快乐!

3 comments:

eyesopen said...

新年快乐!今天试做了Chai latte,茶放得少了一点,香料味道非常好:)

Angela said...

是,Chai的奶茶要做浓些。印度本地是将茶叶在牛奶中直接煮,有时会觉得太腻。一半水的话,就要茶水浓俨:)

Snowgrass said...

“反正万事都指向一个心境,不若以心境好为目标。”
读的我心戚戚然。
我2012的愿望就是憨吃信长,不想那么许多有的没的。
再一次,新年快乐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