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09

干锅茶树菇

基本食谱自梓晴。我用了鸡肉(而非五花肉和腊肠),切碎点,用酱油、料酒、白胡椒和盐腌半小时。可惜家里没有葱,略过了。鲜的红辣椒没有用,干辣椒也酌情减少。效果很好,苏尚用大而薄的tortilla卷着吃的。[以下文字来自梓晴。]

茶树菇在超市买的袋装的,看不多了这次全部泡上。用热水多泡会儿,泡不好影响口感哦:)
材料:茶树菇、五花肉、腊肠(加些腊肉更是够味呢)、青椒、洋葱、红辣椒、干辣椒、蒜、大葱、生姜、花椒

做法:
1、泡发好的茶树菇剪去蒂,剪成4厘米长的段,控干水分备用(也可将茶树菇过下油,沥干油分备用)。
2、五花肉切丝,青椒、洋葱切适当大小;红辣椒切段,葱切段、蒜切块、姜切片;郫县豆瓣酱、剁椒酱、老干妈油辣椒备用。
3、锅中放少许油将洋葱和青椒块略炒盛到干锅中垫底。
4、五花肉煸出油盛出备用。
5、锅置旺火上,放入植物油(放入略多的油),煸香花椒、干辣椒,放入大葱段、生姜片、大蒜块翻炒。
6、放入郫县豆瓣、剁椒酱、老干妈油辣子翻炒均匀,加入茶树菇煸香,加入盐、鸡精、白糖,翻炒均匀入味加腊肠和五花肉,淋入红油和香油,出锅装入干锅内,撒胡椒粉、葱段即成。

茶树菇爽脆可口,口味香辣。上桌开小火慢慢炖着,越久越香呢,不过要不时的翻动,小心糊底哦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