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5

鸡蛋来的炸酱面

话说苏尚不喜猪肉(在北京时,丫倒爱炸酥的小排骨~)。那天碰巧看到用鸡蛋做炸酱面的谱子,今晚试了下,不错——但是同志们,如果是大肥的五花肉丁炒出来的,简直就天上地下了!我竟然都记不得那会是啥口感了!

原料 黄瓜半根,鸡蛋4枚,京葱白一根。甜面酱,阳春面。

黄瓜切丝备用。鸡蛋搅拌。葱花。
热锅加油加热至5成热,调成中火,加入葱花,炒出香味。
倒入鸡蛋液,暂时不要翻动,略等一分钟。
翻炒鸡蛋,至微熟。
加入甜面酱,翻炒到香气泛起。加五香粉少许,鸡精少许。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,糖。
加入热水没过炒料一般,小火熬制。不断用铲子顺同一方向搅拌,以免糊底。
煮直酱汁浓稠即可装盘。配上黄瓜菜码即可。

也可以不用甜面酱,用家常豆酱或者黄酱加入少许水调开。炒制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糖。
鸡蛋可以用肉丁代替。黄瓜可以用时蔬代替。是一道可以随意替换的菜码。
另,煮面按照个人喜好而定。面分为过水和不过水两种。冬天吃热的面,面条出锅后不用凉水浸泡,直接加酱食用。夏天,面条出锅后用凉水冲几下,彻底晾凉并沥干水分后再加入酱。

* * * 以上原食谱。我则用了3个鸡蛋,甜面酱和黄酱对半,菜码是水焯过的白菜叶子(今天中午正好用白菜帮做了醋熘白菜)和生的红甜椒丝。挺好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