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1-07

凉拌豆芽口蘑,苹果醋茄汁鱼排

凉拌口蘑梓晴处看来,我加了焯过的豆芽一起拌,效果也不错。

材料:口蘑、香葱、(豆芽)
做法:
1、口蘑洗净去根部,再改刀切薄片。
2、将切好的口蘑片(及豆芽)放入沸水中煮2-3分钟,然后放入凉水中激一下,再捞出沥干水分备用。
3、在焯好的口蘑片(及豆芽)中依次加入盐、海鲜酱油、香油和香葱碎,拌匀即可装盘。

苹果醋茄汁鱼排,来自游走厨师。有点麻烦,尤其是拍那个淀粉……不过成品不错,趁热吃口感最好。另外,做茄汁酱料时不要吝啬,因为蘸锅比较厉害,如果配料放的就少,调完就更少了。

主料:鳜鱼(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鱼),我用的是银鱼/香鱼(smelt),个子小。
配料:松子、生粉 (手头没松子,省了)
调料:番茄沙司、苹果醋、白糖、盐、胡椒粉、料酒
制作:
1)鳜鱼宰杀洗净,去头尾后切成鱼排,加入盐、胡椒粉和料酒腌制片刻。
2)腌制好的鱼排拍上生粉,入6成油温中炸制,炸到外脆里嫩的时候捞出,装入盘中。
3)锅中加入番茄沙司稍炒,再加入苹果醋、盐和白糖用小火来调制均匀,等到汁变稠浓的时候,加点明油搅拌均匀,淋在与排上。
4)最后撒上炸熟的松子,即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