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13

半年

转眼过去了很久很久,发生了很多很多。各种各样的日子里,我思虑要不要重开这个博客,都因各种各样的无力和无谓否决掉。时间继续流逝,市井如一,昏昏暗暗的往常令我意识到这才是大路的生活。本没有戏剧,也没有表达。所有纷至沓来的小感动,自己接连地奇遇、接连回味,那时渴望有人一起见证分享,而又意识到,所有人都在各自的小感动里流转,乐此不疲、孤独一个。拿不拿出来,以言语外化,又有什么多加的意思呢。

然后还有大喜和大悲。越发感到那真是一个人的生活,一个人的课程和辩论。喜悦的事情终归身外点缀,悲哀的事情则泛滥在人生的路口,望向谁也无法预知的未来。如果这代表前景的重写、预期的崩塌,说到底面对了另一道去路,悲哀又到底在哪里?什么又真的是悲哀?

或许我一直在学习如何重审确立的世界,学习怎么接受 活着更多是自己在做,万千变化都从外面临降,而自己只不过继续慢慢做。去沉默的观看他人激越的情感,尊重他们的热烈和投入,接纳更多并行的世界。为所爱的人带来快乐。而自己能够宁静。

2 comments:

Tiffiny J. Zhao said...

dear,你越发的超脱了,生日快乐:)想你,爱你!

Angela said...

i saw photos of you tagged by Sunny at your graduation gathering at CUHK. So beautiful my dear! Miss you too <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