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20

番茄鸡蛋北豆腐, 香辣鸡块

番茄鸡蛋北豆腐,来自胖星儿。就是个加豆腐碎的西红柿炒鸡蛋,算个吃豆腐的办法。

原料:番茄酱200克,鸡蛋3只,北豆腐一块
配料:生抽酱油2勺,白糖1勺,干罗勒少许,干白葡萄酒1勺

1,鸡蛋打散,我喜欢在鸡蛋中倒半小勺生抽酱油,加一点点酒,可以去腥提鲜。
2,锅中倒入适量,油热后,将鸡蛋倒入炒散成蛋花,然后盛出备用。
3,锅中再倒入一点油,将番茄酱倒入以小火慢慢翻炒出香味,然后加少许干白葡萄酒,倒入一些生抽酱油调味,倒入白糖、罗勒。
4,将北豆腐倒入,用铲子戳碎豆腐,并翻炒入味。
5,把事先炒好的鸡蛋倒入翻炒入味即可。
番茄酱就叫番茄酱,是以番茄直接熬制而成,不添加盐、糖、香料等等。我把一两个西红柿切块,在锅里直接炒出汁水,可以加一点沙司提味。以代替番茄酱。

香辣鸡块(超级辣,超入味),网上瞎看瞎发挥瞎做的。

食材:鸡腿肉、青椒、墨西哥小辣椒

1,鸡腿肉切拇指大小块,炒锅放少量油烧热,放入鸡块儿翻炒至水分全部出来并蒸发,约需5分钟左右,此时锅里只有耗出的鸡油。
2,把鸡块向四周扒开,放姜末葱末炝锅,将豆豉酱两勺放入油中,加小辣椒,用铲子扒拉至油变红色,将四周鸡块与红油混合翻炒变色。
3,放一两白酒(或料酒加朗姆酒 = =b),然后放糖、生抽,加水没过鸡块,中火咕嘟20分钟左右,中间尝一下咸淡,因辣酱是咸的,一般可以不再放盐;加青椒碎,大火将汤汁靠干,(可勾芡,)加蒜末或者青蒜短起锅装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