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25

微波炉咖喱鸡饭

来自YOYO食色空间,本人实践后强烈推荐!
我用一个4-Quart的Pyrex玻璃大碗(微波炉安全;原用来拌沙拉)全程操作。咖喱酱是Blue elephant(泰式)的red curry paste,一袋70克,World market买不到2刀——咖喱很重要,如果你用别的牌子,做出来我可不保证好吃哈~
我用了两块鸡全腿,其他材料基本是原食谱的1.5倍,所以70克一袋curry paste刚刚好。最后成品量可不小,够我们两个人吃两三顿吧(而且苏同学饭量很大滴)。以下是我的份量:

原料:洋葱1大个、土豆1大个、胡萝卜2根、鸡腿2个、咖喱膏70克、黄油30克、蒜2瓣、姜5片、牛奶180克、淀粉7克、盐7克。
做法:
0。洋葱、土豆、胡萝卜、鸡肉切粒(最好小一点,容易入味,1~2厘米直径吧);姜蒜切末。
1。在容器里加入黄油,加热30秒,加入姜蒜末拌匀。再加入洋葱块,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。
2。取出,倒入咖喱膏、加入鸡腿肉块拌匀,放进微波炉高火3分钟。
3。再取出,加入土豆、红萝卜块,和剩余的其它调料(牛奶、盐、淀粉)拌一下。最后进微波炉高火12~15分钟。(中间可以中断,拌两下再起。)

这次咖喱做的,我觉得比之前都更好吃。不知道是咖喱酱的缘故还是怎么的。蓝大象的红咖喱里面有虾酱,好在量不大,苏同学放开了吃也没有过敏迹象。鸡肉很嫩,这大约是微波炉的功效。

今天是期末前最后长假的最后一天,做了咖喱鸡饭、蚝油生菜、凉拌如意(豆芽、甜椒、竹笋、青葱+醋、蒜茸辣酱、etc),配印度香米,非常美好的一餐。:)

No comments: